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印象中上網查的時候好像有人推薦南機場夜市裡”蒸”的臭豆腐,吃完來來水餃館的大白菜水餃之後,
逛到這條街上就有賣蒸的臭豆腐,先走進一間,結果發現是素食就走了出來(兩隻肉食性動物啊~),
再往前走,看到另一間店門口已經有人在等,想必被推薦的店家一定是這間,
雖然認真一看還是素食,仍是走進店內點了一碗來試試。

IMG_3281
↑蒸臭豆腐 店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來這間吃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借用廁所,要不然通常逛夜市如果沒有店面,哪有地方上廁所啊?
它的廁所就在後面小小的巷道底,沒辦法這間店真的很迷你,店內的桌數大概也只有二三桌而已,
等到我們要走的時候,不只店內坐滿,店外也坐了好幾位客人。

我們那桌剛好在調配素魯肉,各項材料都有一定的比例加進大鍋子裡,老板不怕被我們看到偷學嗎?哈~
不過我們哪有這種閒功夫,看到牆上寫著”臭老闆的豆腐現蒸需15分,請耐心等候”,
於是我們先點了一杯烏梅汁和一碗素肉飯,烏梅汁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加水稀釋。

IMG_3275
↑要吃的現蒸的好口味要耐心等候~15分鐘

在等臭豆腐的時候邊吃夠味的素肉飯($20元)和好喝的烏梅湯($20元),
聽著老闆在店外的攤子上跟員工和客人聊天,琪說要不要賭老闆從開始營業到關店都會說個不停,
哈!老闆的特色很鮮明,真的話匣子一開闔不起來耶!
而且還聽到客人跟他聊另外一間賣的臭豆腐,他很有自信的說了一番話,細節我不記得了,
我們只覺得老板好有趣啊!(果然,吃完經過另一間店時沒什麼生意哩~)

IMG_3279
↑很夠味的素肉飯($20元)

千呼萬喚始出來,隨著時間流逝,現蒸的臭豆腐($65元)送上眼前,上面居然有放九層塔耶!
先喝一口湯,好濃的九層塔味喔,我喜歡~
不過光喝湯會有點鹹,不是像我這樣重口味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喔!
這臭豆腐有各種辣度可以選擇,我們吃的應該是小辣,不過我覺得還好哩,可能最近愈來愈耐辣了吧!哈!

IMG_3280
↑現蒸的臭豆腐($65元)熱騰騰送上桌囉!不過好像依稀聽到老闆對外帶的客人說等10鐘溫溫的吃最好吃哩?

吸飽湯汁的部份真的很入味很好吃,有香氣而沒有太多臭豆腐的嗆臭味,
不過有一塊相較起來沒那麼入味,只好拌著湯一起吃下去。

我一直是非常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不過最近因為怕發酵食物吃多了不好所以少吃,
但這素臭豆腐吃下去不會臭得太刺激,所以很放心的吃了不少,
只是走出店外還是難免遺憾,畢竟我是個肉食性動物,我還是喜歡吃得到肉屑的臭豆腐多一些啊 XD

相關文章─
潮州街&南機場夜市美食探險

 

3 Comments:

  1. 工作達人 said...

    小時候爸的結拜兄弟住南機場,ㄚ琪從高雄上這裡兩三次,是有很多吃的,但是沒想到有這麼多有名的!

    Jean said...

    我也是看電視才知道有這個夜市,食尚玩家真的太好用了~哈!

    工作達人 said...

    原來如此!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