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8/14預計一大早七點就出發,七點半才從大溪上高速公路,不過一路順暢,竟然十一點左右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的橋頭鄉。

原本對高雄的印象不包括橋頭糖廠,是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有人推薦,於是開始查起相關的資料。雖然男友說到處都有糖廠,逛來逛去還不是差不多?不過看在它是具有百年歷史的老糖廠、為縣定古蹟、且仿歐式的建築吸引我的目光,就將它納入行程了。

其實,還有一個誘因,就是在糖廠附近有一間有名的「橋仔頭<黃>肉燥飯」,衝著美食去旅行,份外有動力!所以安排到高雄的飯店 Check-in 之前先在這裡用過午餐,因為園區很大,可以吃吃冰、再到處走走、拍拍照。

不過呢,找到糖廠的路有點讓我們大傷腦筋,因為經過市場,怎麼看都不像有工廠的樣子,所以不小心就開遠了。後來再回頭認真看,原來從橋南路遇糖廠路右轉見到鐵軌往前就是大門了,而剛才經過市場的路,也正是我們要吃的美食所在喔!

從一高下楠梓或岡山交流道,轉台1線再轉糖廠路或坐捷運也可以到(捷橋頭糖廠站)

不需要購票直接開進糖廠裡面,找個陰涼的樹下把車停好,再步行(不到300公尺)到農會對面的黃昏市場。原本以為黃昏市場是由鐵皮搭建而成,從路邊應該可以看到大片面積,走進才發現,它就在農會正對面的小路口裡面,儼然就是傳統市場的樣子!說是黃昏市場,其實大中午的就一堆人潮。


↑小Q特快車,找個陰涼的樹下休息才不會晒黑XD

我們的目的地就在走進去的第一家,此時已經可以看到客人排了長龍在買外帶,看得出來幾乎都是當地居民,應該只有我們是外來客吧?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不該跟著排隊,後來才知道內用直接點餐找個位置坐就可以了。

坐定之後發現隔壁店有樣食物吸引我們的注意─「咖哩鮪魚羹」,真新鮮的組合,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吃看!於是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大($35)一小($25)的魯肉飯和一碗羹($35),先吃個口味跟墊墊肚子,下午還要去旗津魚港吃海產呢!

喝一口湯濃郁的咖哩味在嘴裡化開,甘甜之中帶著非常細微的辛辣感,忍不住又再多喝幾口。其中白色長條狀的東西原本以為是筍絲,吃下去一問才知道是林園的米粉,原本不太喜歡這種粗米粉,但和著湯一起吃下倒不難以入喉。

重頭戲來了,這裡的魯肉飯和以往吃到的不太一樣,並不是單純的碎肉而已,它是由肥肉和瘦肉熬煮成色香味美的醬汁,雖然肥肉的部份很多人敬謝不敏,不過我一向不排斥吃肥肉,甚至不愛吃太瘦的肉,所以對我而言是大大歡迎。

當吃上第一口飯時,感覺兩種口感在嘴裡並不衝突,哦~味道我到現在還在懷念,細細咀嚼後迫不及待吞下再吃一口,很快地,我的碗已經快見底了,不捨地跟男友徵詢要不要再點一碗兩個人吃,但還是因原訂接下來的計劃而作罷。只好把飯扒得一乾二淨再滿足地離開這裡。

在路上買了一杯仙草茶($30),邊走回糖廠消化一下,先去展售中心找傳說中的「紅豆酵母冰」,裡面賣的冰看起來不像有新鮮紅豆的樣子,於是再到外面窗口買了一杯($35),從冰櫃裡拿出裝好的酵母冰,再挖了一大匙的紅豆放在上面,看上去好美味啊!

既然名為酵母,那麼吃起來應該就像養樂多那樣吧?吃一口之後發現跟想像天差地遠,沒有酸中帶甜的滋味,反而就像敷臉用的酵母粉一樣,唉!對啊,就是酵母嘛!會誤會它完全是我想太多了=_=。吃不慣這個味道,男友又因為太飽而拒收,只好努力地把紅豆吃掉,剩下的就...。不過看附近不少人吃得津津有味,所以這完全是個人口味問題啦!如果有機會到了這裡,還是試試這樣”招牌”冰吧!

繼續在廠內到處走走,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荒廢的糖廠顯得份外的冷清,很多地方看起來像很久沒有人煙似的,不過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悠閒地漫步不被打擾。


↑發現有意思的踏階,正午的陽光打下可以看見字被刻在地上


↑細看還有一隻螞蟻在爬行喔!


↑連咖啡廳的招牌也是同一系列的可愛

"
↑發現螞蟻在偷糖吃


↑樹上有一隻大大大蜘蛛,猜猜是什麼做成的呢?


↑充滿童趣的臉譜


↑能給人心靈慰藉的地方

引用自 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辦公廳舍前的黑尼陀觀音像,也是橋仔頭糖廠的無價之寶,是製糖株式會社社長鈴木藤三郎,於1902年從日本請來坐鎮糖廠的珍寶,屬日本白鳳時期代表風格。觀音聖像有一式三尊,另兩尊分別置於琉球與大阪,三尊相對守護。


↑隱身在樹後的黃色建築,是以前工會辦公的地方

其他還有展示停駛的火車頭,甚至還有規劃自行車道,可惜因為天氣太熱且怕腳痠晚上無法逛夜市,所以沒有逛完,不過下次的話會想坐捷運來,多花一些時間了解一下這裡,當然,也要再去回味那難忘的魯肉飯!

※網路上好心人提供的高雄玩樂地圖
※台糖網站介紹
※他人的遊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