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看完亂打秀在華克山莊渡過在韓國的第一個晚上之後,第二天一大早來到又是來韓國的必遊景點,李氏朝鮮的王宮─景福宮。

景福宮具有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古宮闕之一,也是李朝的正宮,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占地面積達15萬坪(約50公頃),呈正方形,建春門、光化門、迎秋門、神武門分別為東南西北向的四個大門。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建築,是五大古宮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

一大早便驅車前往景福宮,外頭已經停滿了校外觀摩的遊覽車,還沒進門就看到很多小朋友排列整齊在參觀了。


↑入口

其實景福宮裡腹地很大,但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 (這就是跟團最大大大的壞處啊),所以在裡面都是像小朋友樣,被導遊帶到哪就跟到哪,導遊在解說大家就圍著聽,但是我不是乖小孩,都聽個大概就在附近拍照了XD,不過還好,網路無所不能,讓我找到好心人士整理好的文章,才能多少紀錄一些東西下來。

景福宮雖然是數百年的古蹟、雖然經歷兩次火燒毀壞,原始的遺跡雖然保留不多,經由多次整修後還是能一窺古代宮殿的面貌。


交泰殿,王妃的寢宮,要脫鞋子才能進去參觀,


含元殿,趁導遊還沒解說到這裡的時候拍才能避開有人入鏡 XD


↑台灣廟宇也有精緻的雕刻在屋簷,至於這是什麼,沒有認真聽又看不懂韓文,不會解釋啦~


慶會樓,為一座二層樓的建築,四面環水,為韓國君王用來舉行宴會之樓閣,目前整修中


修政殿,外國的觀光客也不少

只要每次逛到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就停止不了按快門的手,總覺得很少見所以要多拍一些,如果哪天我到了北京紫禁城應該會拍到手抽筋吧 XD

韓劇「女人天下」跟「明成皇后」都是在這裡取景,可是我都沒看過…


↑誤闖古代的現代人XD


↑喜歡這個角度、這種顏色、這種排列組合


↑拍照的好題材,可惜時間不多啊


勤政殿,是韓國君王舉行登基大典、和平時文武百官上朝議事的地方

勤政殿前面一大片空地是以前文武百官朝會整隊稟報政事的地方,讓我想像到那狀觀的場面,不過現在變成一堆觀光客在圍觀,走了一批又來一批。


↑小朋友,集合~要拍照囉!


↑大家集合聽解說地上的石碑,就像中國古代有一到九品的官位,上朝時要照著官階排隊

其實另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對這些文物的介紹,而是發生在這裡的,慘痛歷史

閔妃,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在國運日漸衰落時輔佐高宗執政20餘年,成為握有權柄的一代女王。當時日本想侵吞朝鮮,她為了保護國土,對外加強與周邊國家的聯繫,對內實施改革,日本早視明成為一大障礙。1895年10月8日,日本政府決心採取行動除掉明成皇后這個眼中釘,襲擊了北韓王宮景福宮,將閔妃亂刀刺死,然後將屍體抬到院中松林裏焚燒,並把殘骸丟進水池滅跡,結束她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閔妃死後,高宗于1897年改北韓國號為"大韓帝國",並追封閔妃為"明成皇后"。

我對歷史、種族沒有特別的喜好,因為我們能做的只有從中得到誡訓而已。我對明成皇后的認知,從目前得知的資訊而言,我相信她足以身為朝鮮最後一位國母,也深深感受到韓國人對這事件有多沈痛和憤怒。只是覺得為何歷史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總是悲慘狀烈的事,是因為只有這樣震撼的事件才足以翻轉局勢嗎?

 

明成皇后劇情簡介
wiki介紹閔妃
景福宮─韓國官方旅遊網介紹
景福宮─維基百科的介紹
☆看更多「景福宮」的照片…
☆2007韓國行的相關文章

 

 

5 Comments:

  1. 星子 said...

    初次造訪!
    喜歡您所拍的照片
    這張景福宮有將氣勢拍出來

    Jean said...

    Dear 星子:
    歡迎妳也謝謝妳啊~
    不過你拍的照片也很有味道呢^^

    匿名 said...

    靜拍的景福宮真的很讚,韓國的天氣真好耶。
    靜,韓國的食物容易入口嗎?
    天氣冷不冷啊?我很想知道………
    想當成旅行的參考,期待你的日記。

    Jean said...

    今天下班才覺得很像那時去韓國的天氣,至於那裡的食物,我雖不太能吃辣但在台灣就常吃韓式料理,所以還算習慣囉!據說韓國最冷的時候都零下二三十度的哩。

    匿名 said...

    +:..:+     '  *
    .   *  ☆☆☆ * Merry '  .
         ' +: + .:+  Christma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靜的回應,我會記下的,好久沒看到你更新了,很期待看妳的遊記續集,快耶誕了呢,先祝你耶誕快樂,新年快樂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