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6/16(六) 氣象報導說明天天氣才會好,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如期進行我們的北海岸、朱銘美術館兜風自由行~

不出所料,還沒出發天就黑了一片,無聲息地下起雨來,
即使如此,還是不減興致,雨天有雨天的樂趣啊!

以前經過金山的時候總以為朱銘美術館就在大路附近,沒想到竟得繞行一段山路才到得了,
此時停車場還有些冷清,可能是下雨天大家不想出門吧?
心裡頭一直納悶著,不過就是個美術館,有什麼好拍好玩的呢?(出門前沒做功課的我)
不過既然某人大力推薦,又是如此難得的出遊機會,就進去看看囉!

不過首要之務是把肚子填飽,肚子餓走不動,更甭說要拍照了,揹相機都懶!
買完票在餐廳吃頓午餐,本來就對這種屬觀光性質的餐廳沒什麼期待,所以還好囉~
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大很多!有十一甲地!
從樓梯下去經過一條長廊,其間就有藝術品在展示著,
牆面上的眾生相、降落中的傘兵,忍不住拿出相機拍呀拍的。


↑其實是做假的 pose,前方就是走下來的樓梯

總覺得牆上的眾生相應該還沒完工,因為有些僅手繪還沒穿上衣服啊?
經過這裡已經開始感到濃濃的藝術氣息了,我一定要好好認真地逛完它才行!


↑牆上很有哲理的一段話

走到底就是往戶外的大門,這裡有百分之八十的空間都在戶外,還好我們有帶到傘啊!
到這裡忍不住就拍了頭頂上的大燈籠,吸引注意的是「人到無求品自高」這段話,
又是一個很有意境的作品~
不過我們腦袋裡只想著要怎麼表現出它的氣勢,某人或坐或躺地用力的拍著,
但最滿意的還是我自己拍的這張 XD


↑17mm 放上 350D 上還是有廣的感覺吧!


↑拿 A95 拍就遜色很多了,不過它有別的長處啦~

話說某人使勁地用仰角姿勢拍照時,恰巧遇見其同事出現,
怎麼那麼巧,剛才某人努力攝影的樣子都被看到了說~


↑出門前再回頭拍來時的長廊,很難達到的對襯感~

一到戶外就被挑戰一些攝影題材,什麼xx理論啊,xx法的,
我從來沒有上過老師的課,買很多書也沒真的照書上做去做,完全是憑直覺拍照,
我覺得美的就是美,自己眼裡自然會衡量出協調的美~


↑所謂的「三分法構圖」,這樣算嗎?

哎喲~我想我真的太「實務」而太不重視「理論」了啦!
不過既然書買了一堆,還是要吸取知識的說~


↑比起遵循所謂的構圖法,我倒是很喜歡常常想拍出某一種景的 feel,像這張我就很愛!

拍出來的東西常常說不出所以然,是不是比較沒有說服力啊?不懂哩~
不過我想偶爾也要拍些有趣的題材,像是路邊一堆行軍的石人,
騰騰的殺氣,怎麼能被比下去呢?


↑用腳架充當武器


↑我也偷偷混進集合的隊伍當中


↑排隊不好好排竟敢勾肩搭背!?


↑報告長官,下次不敢了~

路上繼續發掘有趣的題材,最吸引我的就是拉鍊系列,不過很可惜我有注意到的不多,
很多都是回家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像是小池糖什麼的,下次去再把它拍回來!
「拉鍊系列」是朱銘的長子─朱雋的作品~


↑問它做了什麼錯事被流放到這裡,它緘默不做回答


↑讓我幫你開口說話吧~

從這裡就感覺得出來,朱銘一家都喜歡「玩硬的」,
說真的這個作品就讓我很驚奇了,更別說那些更龐大的藝術品。


↑下雨天又背光,也沒弄懂這作品的意思就湊上去擺奇怪的姿勢拍照了~


↑從這張可以看出來,山上的霧很大喔!不時還會下起大雨~

園區裡面的草都很翠綠喔!看起來生氣蓬勃,我想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定超美的吧!
走著走著,果然看到最大的藝術品,真不知道怎麼拍才能顯現出它的狀觀,
如果從我的照片看不出來,只好到現場去體會一下囉~


↑看過去好有幾個石人,居然會動也!仔細一看原來是穿著黑色雨衣的工作人員在整理草地

雨突然變大了,只好往附近的建築物躲雨,
這時腳架才從武器恢復成他原來的身份,載著相機在室內拍照留念。

待續…

 

☆續文…栩栩如生 - 朱銘美術館
☆看更多朱銘美術館的照片…
☆朱銘美術館官方網站
☆參觀的交通指南

 

朱銘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 2 號
電話:(02)2498994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