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看完硬的藝術,雨下的好大,連美術館本館外的石人都撐起傘來,
看起來都是「大頭」級的人物,不敢多做打擾,還是先進去館內看看吧!

有別於在戶外看到的作品都不是石頭就是鋼鐵,進了館內看到的大多都是木雕作品,
到處都是人,木造的人,比起剛才遇見那些行軍或嚴肅的人們感覺起來生動多了~


↑體操選手正賣力地練習著

這裡到處都次放有或大或小的人像,我最喜歡的樓梯附近牆面上的作品了~


↑仔細數數看有幾個人吧?沒認真看還以為是普通的幾合圖形呢~

拍照最重要的是敘述鏡頭裡的故事,我很努力地在構思著,畢竟我的夢想是拍影片嘛~哈!


↑來拍個照吧~左圖:木雕人跑來搶鏡頭;右圖:對木雕人使白眼

在靠近落地窗附近又有東西吸引我注意,是一堆堆疊的人,
或站或平放的,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酒瓶咧~


↑排列很整齊的男人們,不知在這裡等候什麼?


↑很像平放堆起的酒瓶吧?

坐在窗邊的還有一位孤獨的女子,因為造型很特別所以把她拍下來,
我以為她沒有臉,頭就長這樣??


↑其實她是戴帽子望著窗外呢~

順著她的視線往外看,才發現雨已經停了,門口竟然還排了一列要進來的遊客呢~
其實也是栩栩如生的人像作品啦,只不過走的太快沒把它們拍下來,真可惜!

從這裡的戶外又可以看到一個壯觀的作品,一艘軍艦就停泊在草地上!
船員們士氣高昂地站在船身上,準備出航囉~


↑真想跟他們一起乘風破浪~

整個作品其實非常有氣勢,這張算是我拍得最滿意的一張了,
有興趣的人親眼看一定更能感受它的浩大!

除了海軍弟兄們外,其實還有空戰英豪們,跟逼真的 IDF 戰機!


↑剛執勤完畢的飛官們

離開這群英勇的弟兄,繼續走未完的園區,又遇到我們首位遇到的老朋友,傘兵群!
看起來正在險峻的環境下執行任務~


↑某人說這樣應該算任務失敗吧!?下面就是水了~

上網一查,原來路上遇到的抗戰英雄、軍鑑,以及戰機都是「人間系列─三軍」的作品,
朱銘為了製作擬真的 IDF 戰機,還特地去漢翔觀摩了實機,還受邀穿上制服做上飛機呢!
戰機背後的看板正是他穿著軍服帥氣的照片喔!

引述自「朱銘美術館」官方網站 ──

「人間系列-三軍」強調整體裝置藝術的視覺意象展呈,是結合雕刻、裝置與行動藝術的鉅作;經由部署軍隊落實裝置藝術,並由總統親臨閱兵,實現一場行動藝術。仿若長篇史詩般壯闊的「人間系列-三軍」作品已於2005年9月10日「朱銘三軍閱兵大典」中,正式完成並發表,此後將長駐倚山傍水的朱銘美術館,成為台灣藝術史上,規模最浩大、氣魄最盎然的藝術部隊

強烈推薦,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臨去閱兵一下!

待續…
 

☆前文…硬的藝術 - 朱銘美術館
☆看更多朱銘美術館的照片…
☆朱銘美術館官方網站
☆參觀的交通指南

 

朱銘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 2 號
電話:(02)2498994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