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九十五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天氣晴。


因緣際會之下參與了同事擔任外拍人像model的插花攝影師,
地點就在我嚮往已久的元智大學,
這是第一次跟著一群拿著專業相機、鏡頭的人爭拍人物,
很緊張,但很有趣!





一開始還不太敢拿出我的相機來,
因為我唯一的人像鏡頭就是買相機時買來練習用的50/1.8,
另一顆是用來拍風景用,怕一不小心就把model拍成背景或大頭狗XD


正當我躊躇著要不要湊上前去拍時,
我可愛的model給了一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
於是就這麼勇敢地找出空隙開始拍攝。



擺pose都很自然的Irene


原來外拍就是這麼一回事,
準備好反光板,和model互動良好,
請model擺些pose,找好角度後按下快門就對。
只是人多就怕橋不出位置,
或是成了別人拍攝的背景,
總覺得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也許我還不習慣吧!


這次的主辦人很用心,安排了三個拍攝地點,
也請model換了三套衣服,
看起來是頗有經驗的老手了,
只是我一開始還很生疏,一副菜鳥樣地在旁邊拍,
有時候還回休息的地方拍特約的造型師XD,
我說造型師啊!明明就很會擺pose,
為什麼不直接報名當model啊!?呵呵~



兩位model的造型、化妝完全由她打點的Eva


拍的時候造型師還虧我老是愛拍些奇怪的景,
我說,瞧這樣從矇矓的樹鬚看過去不是超唯美的嗎?
(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多拍幾張呢!呵~


第一次見到拍照用反光板是在【邂逅波斯菊】的Tina廚房花海之中,
有對情侶男生拍女友時用腋下夾著反光板拍照,令我大開眼戒。
這次則是真正見識到反光板的厲害,照下去每個人皮膚都超好!
當然我可愛的model本身膚質就很好啦!
只是反光板真的是拍攝時很大的幫手呢~
不過也是要感謝老天賞臉,給了個大晴天。



反光板把原本皮膚就很好的Vicky拍的更水嫩光澤了~


這次拍攝的心得是:
1. 用廣角拍會拍到多餘的景,用原本的人像鏡又不夠遠,下次帶隻長鏡頭好了~
2. 還好我跟model熟,比較能抓到生動的一面
3. 想再找model多練一下哩~我想我大概會拍到無法自拔吧!哈哈哈!
4. 拍人像還是專程找人練拍比較好,出去玩的話還是喜歡拍風景啊~
5. 終於開始覺得拍會"動"的東西ex.人,只要能夠溝通還蠻有挑戰性的。
6. 調EV、調EV!
7. 誰要當不專業攝影師的model啊?徵求中…


這一天下來,根據我的觀察也想給model一些意見:
1. 建議可以先在家裡多看別人的作品,練習表情和pose
2. 盡量穿著鮮豔的服飾,最好能和背景造成反差
3. 白色很難拍,如果不想被像我這樣的菜鳥攝影師拍到身體不見,就不要穿白色衣服囉!
4. 前一天睡飽飽,表現出最美、最自然的一面
5. 帶著愉快的心情、想些開心的事就會笑的很甜美了


以上,就是我的拍攝心得,
如果有同好或有外拍的機會歡迎通知我喔!
我的相簿裡有model們的照片,歡迎大家的指教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