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話說每次出遊,只要是旅行團帶的,行經南投、花蓮、宜蘭一定會去酒廠,
這次我們自己來到南投,本來不打算再去埔里酒廠的,
但琪說來到埔里不去酒廠很可惜,所以我們就來了,也許可以買一些特別的東西回去也不一定。

IMG_3101
↑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到的時間還早,先去展售中心的二樓逛逛,一開始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酒甕隧道”,
記得以前家裡也有幾個大酒甕,後來不知放哪裡去了,走這段路還真讓人回味呢~

IMG_3084
↑老舊的酒甕並排陳列很有味道

IMG_3087
↑好多有”古味”的東西已經不那麼容易看到了,真懷念~

走出這時光隧道,映入眼簾的是現代的酒瓶,在牆面上排列整齊,很簡單,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幾何圖形排列。

IMG_3092

IMG_3090

IMG_3089
↑有喝酒的人一定看得出來以上分別是哪些酒的瓶身

回到一樓看到大批的遊覽車進駐,還好我們來得早,在觀光客湧現之前就逛得差不多了,
由於很久沒拍照了,我便在廠區內隨處走走,為這趟旅程的第一站拍多一些照片記錄下來。

IMG_3098
↑這紹興酒瓶家裡的酒櫃好像也還有幾瓶

IMG_3100
↑看到這造型特別的天橋也一定要拍下來

IMG_3105
↑逛到一處是紀念”酒神杜康”的宗祠

【酒神杜康】
  中國民間流傳造酒祖師記載甚多說法不一,依據唐王績所著「酒譜」一書記載,公元前二千一百前後(夏廟),有杜康者「有飯不盡,委之空桑,久畜氣芬,本出于此,不由奇方。」其意為夏潮第五代王相的兒子杜康,從小幫著外公放羊。有天他上山放羊時遇大雨,急著要將羊趕回去,匆忙之間把竹筒裡的米飯放在樹上,等雨過天晴後, 他重回舊地放羊,發現米飯變得芬芳誘人,嚐了一下竹筒內的飯汁,覺得甜美可口,為記載中人類釀造能醉人的甜酒之開始。 上述記載因放置在竹筒中之米飯受到自然界微生物之滋長而產生糖化,發酵成為甜酒,與埔里酒廠釀造紹興酒,以現代科技用米飯,接種麴菌、酵母菌使之糖化,發酵之釀造方式相類似,因此埔里酒廠文化館將上述記載中之「杜康」尊奉為造酒祖師--『酒神』。

埔里向來就有好山好水,水質好所以有酒鄉埔里之稱,
雖然不喝酒還是買了很特別的”蛋捲”─紹興香腸蛋捲,
本來覺得很詭異不感興趣,但吃完李仔哥爌肉飯往清境農場的路上有點嘴饞就開了一包嚐鮮,
一打開,哇~好重的香腸味啊!一口咬下去,果然就是紹興酒香腸的味道,
連帶回來給家人吃都覺得很特別口味不錯,所以勇嚐鮮的人下次經過這裡不彷買來吃吃看吧!

相關文章─
埔里、清境、日月潭、集集、東海二日遊

 

1 Comment:

  1. 大隻喵 said...

    真高興又看見妳po新文囉!!
    ^___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