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7/21(六) 難得的悠閒假日決定到新店去走走,新店對我來說是個不太熟悉的地點,不過對某人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地方呢~

行程是這樣安排的,中午以前出發,先坐車到新店捷運站,去吃”久仰大名”的鴨肉羹,再坐公車上烏來,傍晚的時候去碧潭踩船。

超美味的鴨肉羹~


↑光明街167號的北鴨鴨肉羹,出捷運站走光明街一段路後在左手邊就會看到喔~

某人強烈推薦的鴨肉羹,果然比上次去桃園觀光夜市吃的要好吃很多!湯頭做法差不多但好喝很多,而鴨肉是去骨切片的,乍看起來很像是豬肉的感覺,吃下去才覺得是鴨肉。


↑鴨肉羹一碗五十元,很喜歡吃它的竹筍~


↑鴨肉飯一碗三十元,醬汁味道很棒

不過這次去台南也去吃了某人難以忘懷的鴨肉羹,相對羹就沒那麼濃卻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當歸嗎?),而鴨肉就是帶骨的了,比較起來新店的比較重口味,台南的就還好,個人較偏好新店的,不過不是因為我愛吃鹹,而是它的料比較多,又不用啃骨頭。

店名:北鴨鴨肉羹
地址:新店市光明街169號

 

烏來,下次見!

吃飽之後就回到捷運站旁邊吃冰棒邊等公車,坐車的時候發生很驚悚的事,有乘客剛要坐到我們後方時突然說有ㄍㄚˇ ㄓㄨㄚˇ,台語不輪轉的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不過一回頭就看到有隻蟑螂在我的椅背,低下頭又看到地上有好幾隻小強,Oh~ My~ God!我從來都不敢踩蟑螂的,這次一時情急就給它踩下去了,好噁心啊!後來看到車上都有蟑螂在走動,我只好坐正不敢靠著椅背,頭皮發麻地一路坐到烏來,看來以後還是自己開車吧!>"<

到了烏來看到好多人在溪邊烤肉、玩水,好涼快呀!頂著烈日又沒撐傘地走著,不知道喝了幾杯飲料和水,加上台車又在施工維修,徒步走了一段長路就放棄了。天氣這麼熱,根本沒有力氣拿出相機來拍照,下次再來補拍吧!

維基百科介紹烏來

 

碧潭游泳池?

坐公車回到新店捷運站時差不多五點了,太陽公公變得稍微溫柔一點,剛好是去踩船的好時機,以前好像在別的地方踩船過,哪裡忘了沒關係,重要的是現在的記憶^^。


↑兩人座一個小時三百元~救生衣後來嫌太熱就脫掉了

在湖上有看到一對情侶用腳架自拍,心想我們也有帶腳架的呀,於是毫不客氣的把腳架亮出來準備仿效一番,不過我們的腳架和相機實在太大又太貴重,還是安全為上吧!@~@

踩船遊湖真的很悠閒的感覺,不過後來我發現最大的樂趣不是”踩船”本身,而是遊湖時看到令人驚奇的畫面,像是從很高的山崖上跳水的阿伯,游湖不知幾圈的兩隻黃金獵犬都讓我大開眼界哩~

先是在水裡看到有人在游泳,某人很幽默的說:”不會是翻船了吧?”我到處掃描有沒有翻船的跡象又看到一雙拖鞋,某人說:”是鞋子掉了來撿鞋的吧!” 駛遠一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剛才我們就停在”跳水台”下方,那謎樣的光頭男子要跳水不成只好提醒我們,這時我們就成了他的忠實觀眾,第一次親眼看到跳水也,竟然會是在這裡!?


↑準備姿勢,有練過喔!


↑跳下來了啊啊啊啊~真酷!

不過最酷的還不是他,另一邊還有更酷的!光頭男子爬回跳水台後就一直吹口哨,原來是旁邊的山崖上有個阿伯,也正準備跳水了!高度可是多了好幾倍呀!


↑跟船比就知道有多高了…阿伯你要保重啊!


↑跳下來了,腳先落水,不知會跳到多深呢?阿伯你實在太猛了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界太小還是新店好山好水所以出猛男,經詢問來過的同事及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這裡有人跳水是常態,看起來這裡儼然是某些人的游泳池囉!

跳水這件事情我做不到,不過看到另一個我們辦得到的事情,就是帶馬吉來玩水!只是不知道 牠會不會接受就是了,呵呵~

天氣這麼熱,雖然前陣子有幫牠剃毛招了桃花,不過看到別人帶自家的狗子去玩水還真羨慕,心想哪天也要看看馬吉開心玩水的樣子,這天更讓我加深這種感覺,不過某人說,等有車之後再說吧!畢竟現在用小銀載牠出去實在是太擁擠了。


↑兩隻游泳健將黃金獵犬,邊游泳還能邊吠喔!肺活量超好!

除了跳水的人和游泳的狗之外,在岸邊還有人在玩遙控飛機,不只能飛還能在水上划行喔!以前比較常在龍岡大操場看到,不過能涉水的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後我也要有一台啦!


↑好玩的遙控飛機

感覺這裡的生活機能不錯,旁邊就是捷運站了,傍晚時又能來這裡吹風走走,難怪「碧潭」這麼有名,跟我想像很原始的感覺不同呢。


↑岸邊有好幾家租船業者


↑岸邊住宅望出去的 view 應該不錯~

還了船走上吊橋,到另一端買飲料喝,卻買到不是現榨的西瓜汁,噁~走幾步路就在另一個店家倒掉買別的飲料了。

 
↑以前對碧潭的印象只有吊橋

維基百科介紹碧潭

 

補充元氣的定食

趁著天黑之前離開,就到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元定食」填飽肚子去了。以二百多元的價位餐點算很豐盛的了,有清湯、兩道小菜、飲料和甜點,點了兩份還沒吃完就很撐。


↑我為了吃親子丼,某人為了吃豬排點了「豬排煮定食」($238)


↑整盤的長相就這樣,甜點和飲料後來才上


↑我點的「薑汁豚肉燒定食」($218),份量好多啊!旁邊還附沙拉喔~

元定食網站:http://www.zoe-grp.com/gen/
吃飽喝足又坐上捷運回到台北車站要坐車回家囉!嘗試用售票機買回中壢的票,沒想到居然可以買到莒光號的坐票耶!真是太幸運了!
 
總結:懷念的鴨肉羹、櫻花盛開時再去烏來走走、我要帶馬吉去玩水~~!!

 

☆看更多新店一日遊的照片

 

2 Comments:

  1. 匿名 said...

    喔~~好羨慕啊
    真是又甜蜜又飽足的一日遊啊!!
    邊看邊笑喔!!
    ^++++++++++^

    ps.我幹嘛跟著呵呵呵傻笑呢?!

    匿名 said...

    對啊,吼。

    光看食物就好心動啊,我也好想跟著靜一塊去玩,而且風景好美喔!
    真是羨慕啊,不過靜很可愛呢。(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