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結束了澎湖水族館的行程之後,
我們馬上驅車前往導遊口中「天晴時美不勝收」的內垵沙灘。

IMG_5159

[內垵]

IMG_5160
遠遠看過去有九份的味道

IMG_5171
一看到天人菊就開心地狂拍的小馬,我的A95很好用吧?

IMG_5173
我很喜歡這個景,回頭的姿態也很棒

IMG_5175
不得不說一句,小馬妳很愛給我拍喔!?

IMG_5178
這裡有擎天岡的味道 (哈~想不到擎天岡有長得像這裡的地方??)

IMG_5180
這就像北海岸了,石門洞那裡

說實在的,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天氣陰沈沈沒辦法看出這裡的美,
不過在水族館看完了被眷養的海洋生物不過癮,
那麼就來場海洋的「生態體驗」吧!

在海邊就是那麼有趣,隨便一顆石頭搬起來就一堆螃蟹亂竄,
瞧,松易哥這就抓到一隻呢!(雖然同年,但是學小馬妹們稱呼,呵呵~)
IMG_5182

小馬和景文妹撿到了漂亮的寄居蟹,叫我一定要拍下來
IMG_5183

巧雲姊率先鼓起勇氣抓海蔘,超大隻的喔!
IMG_5184

景文妹害怕又想要拍照留念,真是難為妳了
IMG_5185

巧雲姊說這是鮑魚耶~
IMG_5188

呼呼~海洋生態體驗營真的是太有趣、太好玩了,
不過我有點SULA,不敢去抓魚抓蝦,
只好當個不稱職的攝影師,拍下大家生動的畫面,呵呵~

[鯨魚洞]

再來就去另一個知名的景點─鯨魚洞了,
大家可別誤會以為是洞的造型長的像鯨魚,
而是這裡曾經被鯨魚撞上而擱淺,才造成一個缺口的。

鯨魚洞

[跨海大橋]

回程時又經過跨海大橋時大家要拍照留念,
沒帶腳架的我只好把相機放在機車坐椅上面拍,
拍的我可是皮皮挫呢,
IMG_5200

大家出來玩,沒有合照怎麼行?


拍完照我們就往上橋之前左轉方向去看通樑古榕,
然後就直奔我們的民宿了。

什麼!?行程還沒結束?

[山水沙灘]

舜文妹一直說有會發光的沙子,
一定要帶我們去看看,不看很可惜,
等大家梳洗過後,又再一次地,出門探險去囉!

到了山水沙灘那裡暗暗的,沒什麼燈光,
很好奇到底會發光的沙子到底是怎樣?
只見舜文妹悄悄地蹲下,慢慢地撥弄著沙子,
老實說一時之間還看不出什麼來,
直到開始覺得有點眼花的毛病,
連在場的其他人也有眼花的現象時,
就看到了!

據舜文妹說,發光的沙子其實是一種微生物,
因為很細小且附著於沙子上,
所以會覺得是會發光的沙子,
而且它是必須在有碰到它(或是磨擦)的情況下才會發光,
那種光,感覺就像螢火蟲一樣一閃一滅,
不過它出現的更得來不易。

極有研究精神的我們決定要看出"它"的真面目為何,
於是我們把有發現光點的沙堆捧在手心上,
再用手撥弄確認光點後把其它沙粒篩除,
就這麼反覆的動作,
看到一團小小黏黏的物體裹著沙粒,
不知它是否就是造成發光的東西?

第一天的行程實在是太豐富、太有趣了,
大家連帶來的撲克牌及疊疊樂都沒玩就睡了,
因為明天還有更精彩的行程等著我們呢!


*[澎湖] Day 1 菊島大爆走 集陸續推出~
*看更多熱力菊島的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