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ger | Google

每個場景都有它的故事,
我的視界,我的感動,
願與您分享我眼底的視界。




上一次去野柳已經是三年前囉!
這次一樣是跟同事去(但不同公司、不同目的),
非常地開心,因為算是第一次參加私下辦的戶外活動吧?


這次是應Undefined小組成員之一的嘉義林先生的提議,
到野柳去看女王頭、到他們拍婚紗的秘密基地,
以及坐在馬路邊的躺椅上享受度假的好滋味。
尤其難得的是,早上從大溪出發時下大雨,
愈到目的地天空愈是晴朗,
可能是老天爺看我們悶了太久,
賜給我們充滿朝氣的一天吧!





我覺得人都有一種很有趣的心態,
就是當經過某個地方,看到有人在拍照,就會也想停下來拍照留念。
於是乎,我們應Rman的要求在一個前人拍過的地方,也狂拍了幾張。



(左:很像初戀的青澀男女;右:失敗的斷背山,家億用手擋住Rman的攻勢)


很久沒有拿出相機拍照了,於是又開始從我最愛拍的靜物照著手,
享受按下快門的快感。



我最喜歡的景色之一,木頭步道。


 
家億&書婷超速配!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的,我要朝人像攝影發展啦~


野柳的特色就是地質很特別,處處都會有驚奇的發現,
而且我覺得可以是攝影的好題材,
所以當大家往前走的時候,我還在後面不停地取景XD
不過別意外,跟我出去常會有這種事,
最後我還是會跟上大家的,別擔心!^^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層次感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直幅的拍攝。
我很喜歡這一張喔!



應觀眾要求,上演跳海的戲碼~左:準備跳囉!右:NG,卡!



還是老話一句,俊男美女。(我這攝影師不賴吧?)



我偷拍的功力~一極棒,左:韓國還是日本的觀光客;
右Rman在偷拍家億賢伉儷,我在後面偷拍,哈!
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


野柳這裡風浪很大,所以畫了很多紅色的警戒區,
遊客是被禁止超越紅線的,就像這樣: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行經寧靜的一處


啊!差點忘了提起我們的一場奇遇,
正當我們逛到附近的時候,
突然有位女士批頭就問:”你們知不知道女王頭在哪裡啊?”
大家愣了一下,哪兒跑出來的聲音啊?她又是在跟我們說話嗎?
回過頭後才發現,原來這位神秘人問話的對象就是我們,
和她指明女王頭的方向之後,
她竟然說她去看過了,女王的脖子根本沒有快斷的樣子,一定不是它!
而且要跟我們打一百萬個包票,女王頭鐵定在別處!
就這樣,非常莫名其妙的,她又消失了……
其實女王頭是要某個角度才看得出來的,
一定是老師在教她沒在聽,才會誤以為那不是女王頭,
喏,這不就是傳說中脖子快斷的女王頭嗎?



站在地上畫有腳印的位置看就沒錯啦!


野柳因為風化的關係,很多奇特造型的岩石,
感覺很像大漠之中考驗著人們的重重關卡。



很像練武的好地方喔!不過這兩位好像只是會擺pose而已…


回到剛才說的奇遇記,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no~no~~如果故事說成這樣就太不精彩了!
正當我們這幾個練武奇才在虛張聲勢的時候,
「神秘人」,又悄悄地出現了,
而且秉持她一貫的原則─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完前沒有任何前置動作就跟我們對話。
這回小姐她總算承認我們說的女王頭就是女王頭了吧!
於是,一眨眼的時間,她又消失在人海中了……


更恐怖的是,日後我們整理當天拍的照片,
發現我們在好幾處景點拍的照片,都~有~她~!!
而且當時我們完全沒查覺,夠恐怖吧!(毛)


離開野柳這神秘又詭異的地方,
前往家億拍婚紗時攝影師帶他們去的秘密基地,
真的是很秘密耶!必須穿過一個類似一線天的小路(兩塊巨石中間的夾縫)才能到,
當時我跟Rman同時想到的是,
還好大叔失約沒來,否則他可能要在路口等我們XD


這裡的岩石很特別,遠看很像白沙灘,近看實際上是堅硬的石頭,
可能是長期受沖襲的關係,岩石上的顏色很多,
一層一層的,細細欣賞其實很美。



秘密基地大探險


不過這段路走得艱辛,路上溼地很多,
一不小心踏上青苔石就會滑倒。
走到末端,就可以看到「夫妻燭台」在不遠處。



正當我們心想來時路不好走時,在那裡我們聽了一個阿伯的意見,
從此處的山路折回,於是我們開始爬山。
不過爬階梯真的累多了,沒一會兒大家就氣喘吁吁。


 
整個山路非常陝窄陡峭,旁邊就是大海。



左:從山上看到遠處的神秘沙灘(下次探險計劃);右:眼前的路還長的咧~


在路上我們看到一個軍用的堡壘,
看樣子應該是做來防禦敵人突襲用的,
不過整個堡壘的空間很矮,
我們猜大概是阿兵哥要拿著武器趴著伺機攻擊用的吧!



左:大小就這樣,阿兵哥真辛苦;右:這樣看夫妻燭台很像在看電影耶!


後來因為這段山路實在太難走了,又聽到當地的老先生說走原路比較好走,
於是我們就下山了,
因為走過的關係,回去的路上就沒那麼難走,很快就回到一線天的入口。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洋荳子」,只可惜等待的客人過多,
我們就換一間來度過閒適的午後時光,
這間店名我忘了,可以看到衝浪的地方,
東西價格合理又不錯吃,還設有躺椅可以休息,
(其實那附近幾家都是這樣)
很有趣的是,北海岸風大,店家把電風扇拿出來沒插店卻轉個不停。



份量很足夠的餐點


我們各點了一杯冰沙(約180~220),一個綜合拼盤(240,有雞翅、薯條、洋蔥圈、雞塊)、
還有草莓派,總共一千出頭,吃得飽又不難吃,
坐在那裡吹著海風,雖然避不了看到來往的車輛,不過還是有種都市裡度假的感覺,
下次行經北海岸還會再去坐坐。


等到我們玩累了準備打道回府才開始下雨,
我想是北海岸捨不得我們回去吧!XD


☆看更多「九月九日去野柳」的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